综合新闻

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安徽省高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18

       本网讯(通讯员:方星娥)10月17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委派的体质健康测试专家组一行7人到我校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工作。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副主任何亚梅及部分老师全程配合完成工作。

       按照测试要求,省教育厅在我校随机抽测学生200余名,均来自艺术学院,学生需依次完成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和1000米(男)/800米(女)8个项目的测试。测试中,同学们态度认真,奋勇拼搏,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场有条不紊,体育教师辅助专家进行测试,二级学院分管学生的副院长和各班级辅导员全程陪同、鼓励学生,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抽测工作顺利完成。

       为做好此次抽测工作,我校组织召开了体质健康测试培训动员工作会议,对抽测学院辅导员、抽测学生进行培训动员,强调体质健康测试的目的及意义,对测试项目、测试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提高了学生对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重视程度。同时通识教育部也召开了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工作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抽测工作方案,认真安排测试场地与器材,配备应急救护人员及设备,主动对接抽测专家。

       近年来,我校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纳入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评优选先条件中。通过测试一方面全方位检测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督促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同时也为体育课程教学改革提供支撑和依据。此次顺利完成省教育厅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工作,将有利于规范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推动我校体育工作科学健康发展。今后,学校将继续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为学生身体、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审核:王士赵  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