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拓视野,促就业,谋发展:商学院赴蜀山经济开发区产业园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14

       本网讯(通讯员:胡小艺)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3月13日,在商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胡鸿、王卓、李齐宝的带领下,2024届部分毕业生对安徽跨境电商创新服务中心、蜀山数字经济产业园和布诺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地走访调研,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及企业需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拓了眼界,为未来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中,安徽跨境电商创新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向参观团队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目标,其主要依托全球视野下的跨境服务优质资源,建设“两平台一中心”服务体系,着力于安徽省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建设,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赋能。在参观跨境电商创新服务中心展厅的过程中,服务中心主任孙伟详细介绍了服务中心运营现状、进出口业务模式、跨境电商营销体系以及服务中心合作平台等多方面情况。他还鼓励现场的毕业生们要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敢于创业,勇于创新,积极适应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变化。

"C:\Users\Lenovo\Desktop\图片1_600.png"

       蜀山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数字经济展厅。工作人员以视频的方式让毕业生们们深入了解到了数字经济的概况及其发展规划。数字经济展厅是辖区企业集中展示项目的一个平台,能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同时也进一步促进和助推开发区的招商引资工作,与老乡鸡、中国移动、龙图腾等多家企业展开合作。在这里,毕业生们不仅能看到数字经济的智慧与魅力,更能感受到开发区从2016年启动智慧园区顶层设计以来,一步一个脚印,逐渐彰显出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气质与实力。毕业们还亲自体验了展厅内的数字化产品,激发了他们对数字经济的极大兴趣,切实感受了数字产业集群发展的广阔前景。

"C:\Users\Lenovo\Desktop\图片2_600.png"

       布诺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通过宣讲会向毕业生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研发设计中心、产品组合及理念等方面内容。在会上,毕业生们了解到公司在技术创新、市场拓展和人才等培养方面的最新动态,积极与企业代表交流互动,展示自己的优势和能力,对该行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明确的方向,为就业创造更多机遇。

"C:\Users\Lenovo\Desktop\图片3_600.png"

       此次交流会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契机。商学院希望借此能进一步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形成互惠共赢的职业教育模式,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共同培育适应经济发展、企业需求的电商人才。商学院还将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持续关注毕业生就业情况,开展就业指导和培训活动,助力学生成功就业。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胡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