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城市建设学院举办建筑类学科竞赛项目创新能力培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3

  本网讯(通讯员:金伟)为了帮助城市建设学院学生深入了解专业相关赛事,提高学生参与建筑类学科竞赛的热情,继续发扬学院建筑学专业在学科竞赛方面的优势。3月13日下午,建筑学副教授周蕾在实验一号楼209室开展了“教学赛”深度融合——建筑类学科竞赛项目创新能力培养学术讲座,建筑学、土木及工程管理专业大一至大三的部分学生参加。

  讲座主要围绕近几年学院学生参加的几个大赛展开介绍,包括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及信息建模大赛、安徽省环境设计大赛、安徽省乡村振兴大赛、米兰设计周和未来设计师等多项B类及C类比赛,周蕾分别从往届竞赛真题分析、竞赛过程以及历年参赛获奖情况和获奖作品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述,并介绍了建筑学专业推动竞赛发展的详细做法。希望能够持续激发大学生的潜力,明确专业学习的侧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同时激励更多的学生踊跃参与到学科竞赛中。

  通过此次讲座,让更多的学生对建筑学专业相关赛事有了系统的了解,并激发了他们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更加明确了大家后续学习的方向。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