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刷新记录!我校师生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金奖及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21-09-18

  本网讯(通讯员:马李亚)8月29-8月31日,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我校共推荐23个项目参加省级竞赛,其中7个项目入围省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师生荣获金奖1项、银奖6项和铜奖16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最多。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双创”顶级盛会。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省160余所学校、9万余个项目、近60万人次参赛。经过网评,705 支团队晋级省级总决赛,参加线上答辩。参赛学校和项目数量为历年最多。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校友王随新及郭圆、龚宛琦等在校同学凭借《安徽岭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斩获红旅赛道创业组省赛金奖。

  本次竞赛组织工作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在集团和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各学院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共计863支团队参加比赛,累计参赛学生达4000余人次,报名数量突破新高。为了提高参赛作品的质量,教务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相关专家、校外知名投资人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指导、培训以及模拟答辩,显著提升了参赛项目的内涵质量、获奖数量及层次。

  学校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学科竞赛“五更计划”,加强交流、总结经验,正视问题、改进不足,加强研究和部署,遵循竞赛规律,大力促进总体竞赛工作上水平、上层次,为实现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夯实深厚基础。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