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院直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

  本网讯(通讯员:王亚君 摄影:陆如海)11月17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院直第一党支部在科研楼一楼多媒体会议室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教职工党员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填写主题答卷,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伊始,院直第一党支部书记朱玉娟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内容。随后,各部门党员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从各自业务模块出发,谈感悟、说体会、交流学习心得。

  随后,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带领全体党员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主要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情怀深厚,是一个举旗定向、兴党强国的政治纲领,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接着,邸建伟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部署。他提出,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抓好学校各级党组织学习,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打造师德师风建设必修课,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他要求,一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高举旗帜、紧跟核心,要加强理论武装,要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斗争精神。二要在学习领会上学深悟透。要原原本本学,要系统培训学,要有机融入学。三要在宣传宣讲上入脑入心,要精心组织宣传,要集中开展宣讲。四要在贯彻落实上聚力用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邸建伟强调,我们肩负着立德树人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的工作之中,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推进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审核评估、申硕工程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提质增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上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进一步督促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持续巩固学习成果,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全体党员现场作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答卷。

  最后,邸建伟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审核:蔡冬梅 编辑:王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