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26

       本网讯(通讯员:白燕奇 王亚君 摄影:朱微波 陆如海 沈智伟) 11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大会由常务副校长王丽主持。

动员大会主会场

副校长戴昕作《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内涵要求

扎实推进学校近期迎评促建工作》动员讲话

       副校长戴昕首先从“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内涵要求 扎实推进学校近期迎评促建工作”出发,深入阐述了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内涵要求的理解,回顾了学校前期评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了各单位各部门的近期评建工作,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他提出,一要高度重视评建工作,狠抓落实;二要抓好统筹,处理好评建工作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各项工作有机衔接,目标一致;三要加强配合协作,构建上下联动、部门齐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四要持续开展迎评阶段的宣传工作,切实在全校上下营造评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校执行董事长储国定作《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 压实责任 真抓实干 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动员讲话

       校执行董事长储国定作题为《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 压实责任 真抓实干 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动员讲话。他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既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整体情况的全面“体检”,也是对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整体发展的全面考察,对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握好审核评估契机,把评建工作与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硕士点建设”、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协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他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强化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传到位”、精髓要义“说清楚”、任务要求“讲明白”,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学校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二是凝心聚力、压实责任、强力推进。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强化责任、齐抓共管、协同推进,举全校之力做好评估工作。要做好评估研究学习,要紧扣评估核心要义,要把握评估重点环节。三是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全力以赴。要切实承担起人才培养质量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重视评估、重视建设、重视改进”。要做好顶层设计,要善于思考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要组织师生学习评估文件、吃透精神、把握内涵,广大教师要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来,切实强化课堂教学管理,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持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

       “合格评估时,今天与会的许多同志,都曾为之奋力拼搏,新华人当年砥砺奋进的一幕幕至今还在激励着我们。”储国定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全面进入启动阶段。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统一思想,主动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层层发动,层层压实,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全面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响应党的二十大伟大征程的号召、践行党的二十大教育强国的建设使命、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商学院分会场

财会与金融学院分会场

文化与传媒学院分会场

各二级学院分会场

       大会通过设主会场和分会场,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助理以上管理人员、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各教学单位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审核:蔡冬梅  吴约 编辑:王亚君 融媒体工作室 敖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