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赴安徽昂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本网讯(通讯员:李燕飞)3月16日上午,校执行董事长储国定、校长助理邵玲带领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一行赴安徽昂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昂吉建筑”)开展访企拓岗、校友企业走访活动。2007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校友、建筑行业校友分会会长、昂吉建筑总经理姚璐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会上,姚璐对母校领导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的培养表示衷心感谢,他从个人创业经历、近年来企业的发展状况、业务领域以及人才需求等方面做出详细介绍,表示期待与母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实现协同发展。

  校长助理邵玲充分肯定了校友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校友企业的发展,也希望通过开展实习就业为企业输送人才,解决人才供需问题;通过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向企业提供智力支持;通过开展项目合作,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通过开展教师深入企业交流,将企业生产问题与学校课程学习相结合,加大技术层面的交流及更广泛的合作。

  校执行董事长储国定表示,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通过校企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 实现高等教育为校友企业服务的功能,也为在校大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多可能。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资源,希望校友能将创业经验和创业精神总结凝练,融入到学校教育中去,在新时代谱写创业诗篇;希望建筑行业校友分会蓬勃发展,助力学校教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协同发展,实现共赢。

  随后,沈小璞代表城市建设学院与姚璐签订《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书》,储国定与姚璐为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会后,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学院一行人参观了昂吉建筑的生产设备及车间的工作情况。

  2023年,城市建设学院坚持“三个一”的原则(走访一家企业,签订一件协议,建立一个基地),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此外,通过建筑行业校友分会,助力校友企业发展,促进校友、校友企业、学校三者之间的合作实现“最大公约数”。

  本次走访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发起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走访企业,深入推动校企通力合作,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建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等长效机制,实现更广泛的合作。

  (审核:赵倩青 编辑:杨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