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喜报!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在第十四届“蓝桥杯”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29

       本网讯(通讯员:袁书萍)近日,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个人省赛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安徽赛点)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600多所高校的16.5万余名选手参与省赛角逐,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学子与全国各大高校学生同台竞技,最终荣获省赛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

       据悉,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一项全国性IT类学科赛事,已经连续举办十四届,大赛连续四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2022年12月1日举办了校级选拔大赛,从参赛的百余名学生中遴选21名同学参加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四个科目的省赛,指导团队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周欢、袁书萍、余云、刁艳玉,汪红霞、王华本等教师组成。此次大赛既是对学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阅,更是学校教学改革成果的充分展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一直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努力提升学生软件开发能力,进而向行业内输入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提高毕业生综合竞争力。

(审核人:郑妮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