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化与传媒学院举行安徽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0-11

       本网讯(通讯员:宣梦迪)为进一步激发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教学的积极性,搭建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平台,9月29日,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郑帅就荣获安徽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作经验分享。文化与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参与此次经验分享会。

       郑帅以《守初心,赛技能,促成长》为题,针对如何做好比赛类好课提出以下建议:首先,要脱离一味挖掘深度和照本宣科的误区,把握好内容重难点,突出内容特色。其次,郑帅认为,比赛类好课教学过程有两个重点,分别是“表达能力”和“表演”。表达能力的提高并非一蹴而就的,需要多花时间训练。他略带风趣地表示,教师竞赛更像一场表演,表演过程中要保持微笑,展现自信。他强调,参与教育类比赛需要执着、热爱、不忘初心,这样才能方得始终。

       此次经验分享会充分激发了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的教学热情,为教师之间的学习和观摩提供了平台,为教师的教学水平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