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E路同行” 学工人员赋能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本网讯(通讯员:周刘湘)为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推进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提高学院学工人员业务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打造一支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工队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E路同行”学工人员赋能行动。

心理培训促业务“能力”

       11月18日上午,学院邀请校心理中心何倍老师开展心理工作业务培训。培训会上心理联络员宋姣汇报了近期学院心理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困难点,何倍老师以问题为导向,根据辅导员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从如何判断学生心理障碍问题、如何与家长沟通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就大家提出的疑问案例结合《精神卫生法》进行了答疑解惑,对因人而异开展心理工作的方法进行了指导。此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工队伍发现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明确了解决初期心理问题的技巧方法,为发现心理问题隐患,有效进行交流引导,确保学生心理健康、思想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素质拓展促团队“活力”

       为切实加强学院学工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学工队伍的协作能力,在足球世界杯来临之际,学院在蜀山体育场组织全体学工人员开展了素质能力拓展活动,号召学院的同学们一起参与《waka waka》世界杯手势舞拍摄、踢足球、短视频拍摄等系列活动,相互沟通、劳逸结合,为全体学工队伍成员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提高了身心素质,锤炼了意志品格,进一步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充满活力的学生工作队伍。

阵地建设促安全“合力”

       为落实落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营造安全、文明、整洁的宿舍环境,学院组织全体学工人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走访慰问和安全大检查,走访中,对学生的思想状况、学习生活、宿舍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同时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要高度重视宿舍的安全和卫生,勤开窗通风,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戴好口罩,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并注意用电安全,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及时进行登记,要求及时整改,要积极营造安全健康、温馨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

       此次赋能行动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E路同行”学工队伍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学生工作队伍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水平、挖掘工作潜力,是学院提质强能的有效举措,为不断开创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审核:郑妮  编辑:张韬)